分享與交流

謝謝其他喜歡手作的同好參觀我的blog,目前已經在每個作品的頁面上都加上版型及作法的出處,方便想試做的同好參考。針對有版權及著作權求檔的公開留言恕不回覆。

2011-09-10

課:丹寧背心裙

版型及作法:Simple Sewing 2011 第三季特別講習


單寧背心裙是讓我開始報名simple sewing課程的動機和起點,經過了一些波折和狀況,終於順利地上完課了。


洋裁類的基礎是之前搞得很不愉快的「溫馨手作服」,但是一直到換了門市上第一堂單寧背心裙,我才有一種「終於開始上洋裁課」的感覺。

(我在新門市的第一堂課是「蘇活手提肩背袋」,第二堂課是「單寧背心裙」,兩堂課的老師不同,但是都比經典的伊貝老師好很多。)

在新老師的指導下,終於學會怎麼整布對布紋和紙型,而且新老師會隨時在同學之間走來走去,注意大家畫的紙型方向對不對,圖案取得好不好,可能會剪錯的地方也會請同學畫好之後她確認過再剪。經過指導的剪布,果然這次在製作過程中,布片之間的大小確實多了,也不像之前容易剪歪。

(相形之下,後來上課我幾乎不在教室買東西了,伊貝老師不只給我一個臭臉,我還在她的敷衍之下剪錯布,只好再重剪。)

第一堂課的進度做到前片完成,不過這次的前片有兩個口袋,老師教了講義上沒有的「光邊處理」節省大家為了做口袋去排拷克機的時間,車完之後覺得這方法很不錯,回家就用在「進化。溫馨手作服」上了。



大部份的布邊還是需要拷克處理,後來我還是就近在有伊貝老師的門市拷克,不過,多虧了之前教我拷克的店員小姐很有耐心,這一次我「幾乎」能自己手動穿線。

第二堂課則是要把左右兩片後片接合在一起,前片和後片接合在一起,新學到的是貼邊的接合方式,以及之前沒有用過的開釦眼。


在教室把要車縫的部份都完成了,回家作業只剩下量身縫釦子,想了很久的背心裙就完成囉。(開心)







(還在追隨伊貝老師的信徒不要再浪費時間和浪費錢了,想上simple sewing的進階課程或特別講習,台北區還有其他門市有其他認真教學的老師,有好好用心在上課,而不是只顧著賣東西和騙學費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