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與交流

謝謝其他喜歡手作的同好參觀我的blog,目前已經在每個作品的頁面上都加上版型及作法的出處,方便想試做的同好參考。針對有版權及著作權求檔的公開留言恕不回覆。

2011-09-18

課:摩登名媛肩背包

版型及作法:Simple Sewing 2011 第三季特別講習


這是這一季的袋物類第二個進階課程,本來上過蘇活手提肩背袋之後對包包有相當的恐懼,不過這個包包果然有比較親切一點。


第一堂課主要的部份,是在組合表布袋底和側身的部份,另外是包繩壓布腳的教學,雖然側身和袋底都是有弧度的布片,使用包繩壓布腳完成包繩的固定卻不困難噢。




做完裡袋身之後,下課前老師講解了前面打折的做法。手縫固定的部份是回家作業,除了用縫紉機車花樣之外,老師也提到用小釦子取代機縫的小花效果也不錯噢,回家之後我把之前從衣服上拆下來的大量亮片找出來充當小釦子,縫完之後和布的花色也搭得起來。






第二堂課先把回家作業完成的花樣照大小修剪,接合好前袋身,就到了重頭戲:接合袋身和袋底。上次做蘇活包的經驗真的車到很吐血,這次老師先讓我們固定四個中心點,接著順著曲線接合,雖然一度出現幾次沒有對好的地方,但拆掉重車之後都順利過關了,接到起頭的時候瞬間有種欣慰的感覺……


最困難的地方完成之後,剩下的只有內外袋的固定和滾邊。最後因為我把提袋改成斜背袋,所以我另外車了背袋上去,其他同學則是要回家縫釦絆和提把。





因為選布和改造的關係,我的「摩登名媛包」變成了「歡樂芭蕾包」,誤打誤撞之下,裡布的棉麻布(而不是原來的帆布)輕盈的感覺配上了表布的粉嫩圖案,亮片是無心插柳但效果意外地好,事先選的白色水玉帶取代了金蔥或銀蔥裝飾線也更適合搭配表布,在老師的指點下把釦絆改成磁釦,提把改成肩背帶,整體的造型和花色也更適合了。

也因為這次的經驗,發現如果示範的花色和提把不是自己原來的菜,換個組合感覺其實會很不同呢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