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與交流

謝謝其他喜歡手作的同好參觀我的blog,目前已經在每個作品的頁面上都加上版型及作法的出處,方便想試做的同好參考。針對有版權及著作權求檔的公開留言恕不回覆。

2014-06-13

20公分方型口金含隔層筆袋多用包

版型及作法:盈盈老師的洋裁基礎口金包初階

老師示範作品:
20公分方型黑金圓珠口金筆袋多用包棉布款作品
20公分方型口金筆袋多用包~紫黑相間格子布款作品
20公分方型平接扣頭口金含隔層筆袋多用包


這是這個系列課程的最後一個包 (終於) 。雖然在下次上課前還想再做一個,但太想先貼照片了,就迫不及待先寫了。



第八堂課的時候,老師先發了紙型,同樣地,回家作業就是要做好膠板和裁好布,這次的作業比較多,要一口氣做到裡外袋身都做好,只剩下隔層的程度。

但這個星期我在趕上個仕女包落後很多的進度,這個包到上課前一天我只大致做好裡外袋身,睡前在想是不是要把作業做到進度再睡覺呢?想到第八堂課整堂什麼事也不能做的狀況,我就決定把可以手縫的部份留到課堂在再做。

果然,第九堂課老師除了示範隔層之外,還有相當充足的時間讓我把疏縫縫完 (還有許多其他的東西) 。這堂課的作業當然是把口金也縫完,畢竟下星期就是最後一堂課了,不縫完有問題也沒機會問了。


回家做隔層的時候想起之前買過貓腳印的織帶,不想在袋口車花樣,拿織帶來縫也很不錯。剪牙口的時候剪得太近了,有一邊的圓弧翻過來才發現被我剪破了,幸好稍微補救之後看起來不算太糟。壓最上面的花樣時縫紉機又發出怪聲一直斷線,拆開壓布腳下面的金屬板清潔了一番,重新把整個梭子座放回去的時候,發現可能之前的怪聲是梭子座有點移位的問題,放好之後幸好沒有再發出什麼怪聲。



手縫的捲針縫感覺沒有縫得很好,總覺得中間的隔層有點卡,但把裡袋拉好之後好像又感覺還可以? (這個裡袋不知道為什麼很容易往裡面皺。)



這次不知道是不是留太多布給轉角了,感覺轉角很擠。還不太會看不對稱的時候到底該拆掉哪一邊重縫。


總覺得上面和這張可能有地方要拆掉重縫,但我還不確定是要拆哪一邊。

不過,不管是哪一面,貓咪都太療癒了啊。



容量很大,我把所有筆型的工具都放進去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