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與交流

謝謝其他喜歡手作的同好參觀我的blog,目前已經在每個作品的頁面上都加上版型及作法的出處,方便想試做的同好參考。針對有版權及著作權求檔的公開留言恕不回覆。

2011-07-18

課:迷迭手拿包

版型及作法:Simple Sewing 迷迭入門課


2011-07-18 12:37:51

這是基礎課程中的第二個作品。看成品的大小,可以當化妝包、小便當包使用。


上星期的課堂上,就已經把整個袋子的布片都組合好,拉鍊也固定好。但是光看上星期的半成品,有種神秘袋物的fu。




上次課堂上,老師推銷了幾樣東西:直接每一個人發一條的棉繩(完全沒問要不要買,只有放到你桌上說等一下要用)、滾邊器、強力夾。滾邊器和強力夾我沒有當場買,因為看了一下沒有當場覺得會很常使用到。要用滾邊器的時候我和一個同學先借來用用看,結果……

好難用啊!

布條拉出來的時候常常不是兩邊均等的滾邊,好不容易拉平了,開始邊拉邊燙,才燙沒十公分的布,整隻滾邊器就變超燙,一邊燙一邊還要停下來摸耳朵冷卻,才好不容易燙完。一整個大滅火,完全不考慮買教室的。

強力夾我也先沒有買,但是要車拉鍊的時候,老師要我拿出夾子來,我沒有拿出來,問她能不能用珠針別,結果她的回答是:

「用珠針別一定會掉噢,算了,那妳就用珠針慢慢別,慢慢掉吧!」

於是也列入不想在教室買的工具之二。回家之後我上網拍找到之前買布的店家,用教室一樣的價錢入手了日本製的滾邊器(教室的是台製)和比教室便宜四分之一的價錢買了日本製的強力夾(教室的還是台製)。


這一次上課做的處理叫「側身打角」,也就是做出包包的四個角,讓它從一片平面的形狀變成立體的樣子。另外在車縫四角的時候加上手提帶。回家作業是把車好的四個角兩兩固定在拉鍊的邊緣。






袋裡另外還可以剪PET板當袋底,會讓包包更立體更耐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