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與交流

謝謝其他喜歡手作的同好參觀我的blog,目前已經在每個作品的頁面上都加上版型及作法的出處,方便想試做的同好參考。針對有版權及著作權求檔的公開留言恕不回覆。

2011-07-19

講義:幸福集錦布書套

版型及作法:Simple Sewing 集錦講義


2011-07-19 11:25:06

因為還沒有提到的原因(在迷迭的最後一件作品會提),老公大人上星期三幫我借了一台縫紉機回家,於是這幾天在家整理了和室房變成手作房,星期天收到熨斗之後,今天早上完成了這件作品。


這個是幸福集錦課程(也就是所謂的進階課程)附的材料包,過程中發生了一些狀況被我拆了又拆(默),所以也沒有分解圖。先來看看完成之後乍看之下很正常的書衣。




近看就會發現表布在裁的時候其實被我剪得太短,以致於後來只好拿剪剩下來的布邊來接。為什麼應該照著說明上的尺寸剪布還會太短呢?是因為看過教室做出來的成品不太合資料夾的身,我太「假會」地自己把布片剪小一點,想說這樣就會合身了吧,結果剪完之後才比了一下,發現太短。裡布也是一樣的問題。



下次要自作聰明剪小之前,一定要先拿要穿的本尊來比比看啊。(遮臉)


因為用布邊拼接的關係,原本應該直接從背面車好再翻過來的側邊,沒辦法用講義上的方法作,所以我先車好一整片的布片,再把兩側對著資料夾包進來,固定好之後,一邊昨晚先試了手縫,縫完之後發現應該可以用車的,於是剛剛試車了另一邊,發現果然可以耶,所以又拆掉昨天手縫的那一邊改成車縫。


本來家裡沒有熨斗的,但自從開始做這個問題很多的書衣之後,發現除了布襯之外,縫份的地方或是要壓平的地方,有熨斗會方便很多。於是用熨斗果然救回一些原本有點冏的地方。

不過返口這次還是沒有處理得很好,下次有進步的空間。(握拳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